最近覺得我的英文真的退步了. 在外商工作多年, 但是英文說真的用不太到. 最近覺得應該要認真的好好來精進一番. 

 

其實英文的學習在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興趣真的很重要. 有了興趣為基礎, 才有學習的熱誠可以一直持續不斷地練習與進步.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很喜歡的 Audible. 它是Amazon的子公司,幾乎排行榜上的新書都有!它是有聲書,下載Audio book 後可以在iPad, iphone 或電腦上聽,聽的時候可以自已調速度和倒帶功能的功能, 也可以註記 bookmark 標籤, 提醒自己的進度. 通常我都是在坐捷運時跟遛小孩時聽這些有聲書. 不過, 好的作者寫出來的書, 真的要靠一個優秀的 Narrator , 說出來的故事才會生動. 我自己最愛的Narrator 是 Julia Whelan. 她的聲音很多變, 但是對故事的節奏, 速度的掌握真的很棒. 

 

說實在的, 一開始聽這些有聲書, 真的很吃力. 但是聽久了, 就慢慢地可以掌握故事的情節. 當然, 我還是有聽不懂的字,但是,通常可以掌握故事的前後文大概就可以聽得懂. Audible 得有聲書很多, 可以先聽 Sample 感受一下. 正式聽故事之前, 先看一下介紹. 知道故事中的人物, 以及故事的大概介紹. 如果是 Self Help 或是其他類別的, 就可以先瞭解要講述的內容. 這樣聽的時候就比較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jj1971 的頭像
    fishjj1971

    魚媽的學習日記

    fishjj19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